話說,某天晚上做夢夢到和阿嬤去菜市場逛街,阿嬤最愛買我喜歡吃的黃色粉粿,沾上濃濃的黑糖漿或蜂蜜真的超美味的。

一早醒來就覺得好饞唷!

FYI,一早在FB上放了狀態,還引來家人搞笑對話: 

  FB 黑糖粉粿  

可是,美國哪來的粉粿呀~

美國人根本沒有"軟Q"的概念,只能用Chewy形容口感偏Q的食物,但常常聽起來像在形容口香糖很有嚼勁之類了,根本不是我們台灣人說那種"軟Q"。像粉圓、粉條、地瓜圓那種食物真的很難形容清楚...。

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粉粿的食譜,沒想到還挺簡單的唷!只是我手邊沒有鹼粉或鹼水,沒辦法做黃色的那種,但黑糖的我也喜歡就是了。

參考食譜: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1158

不知道是我眼睛脫窗還是怎樣,在這的網站上我找不到黑糖、太白粉與水的比例...所以,我就自己憑感覺了!

材料: 

太白粉: 1杯

黑糖: 1杯

冷水: 1杯

滾水: 3杯

 

作法: 

首先把黑糖加入滾水攪拌後備用。

太白粉加入冷水攪拌均勻。一般台灣的大白粉都是樹薯粉或地瓜粉,我是用日本太白粉(馬鈴薯粉),其他食譜會建議兩種混用,口感應該比較Q吧!我的作品有的太軟爛,可能太白粉加得太少,也有可能馬鈴薯粉煮起來和地瓜粉還是有差。

如果你們點進去參考食譜網站,每個步驟都有照片可以參考,共8個步驟。

擷取  

因為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要等黑糖水涼了再把太白粉水加進去煮還是馬上倒進去...我性子很急,所以沒等黑糖水涼了就把太白粉水加進去了。

一倒進去就直接跳到第7步驟,我根本沒有攪拌就已經成形了...

接下來,過於興奮的根本沒耐心等它慢慢變涼...所以我用湯匙挖成圓圓的形狀丟到冰塊水裡,馬上變得超Q彈,但還不到我喜歡的Q度。改天應該用多一點太白粉再做一次看看。

話說,其實熱熱的吃也很好吃。

不過...我家金龍哥(沒錯,我的老外男朋友有很金光閃閃又瑞氣千條,俗到頂天立地的名字...)一口都不吃,因為看起來太噁心了。

既使我不斷的強調這個吃起來和粉圓一樣,他也只吃了一口就轉頭不理我了...

我承認我的成品照片看起來也不是很討喜啦~ = ="

img140727850829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i 的頭像
    Gabi

    美國芝士州生活筆記

    G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